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22日讯(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记者从福建省运管局获悉,近期,厦门市强化对网约车行业的创新监管,设置了网约车考核退出机制,即车辆办理“车证”后,须在领证日起的2个月内完成接单,否则平台有权解除车辆接入协议,提交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注销“车证”。

此外,车辆在办理“车证”后首次接单日起,从下个季度开始接受考核,每个季度为一个考核周期,考核周期设有“及格线”:必须有一个月日均完成15单及以上。如果考核周期内不达标,平台将对其进行警告提示;连续2个考核周期不达标,平台有权解除车辆接入协议,“车证”也将被注销。

此次考核退出机制,首先在拥有大量个人车主的部分平台上试行。今后将根据试行情况,纳入厦门市正在完善的厦门市网约车管理地方标准中,成为所有在厦门经营的网约车平台运用。

目前,厦门市正在抓紧完善厦门市网约车管理地方标准,不仅包括网约车考核退出机制,还将覆盖网约车的准入、安全、服务、价格、职业培训、信用管理、信息化监管等一系列标准规范,加快推进网约车管理标准化。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