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税务:让纳税人收获实实在在的减税“礼包”

厦门税务:让纳税人收获实实在在的减税“礼包”

厦门市区两级税务局成立减税降费党团员突击队,青年骨干主动担当改革重任。

“我们是差额征税的,能享受优惠吗?”“享受优惠需要办什么手续、准备什么材料?”近日,厦门市翔安区税务局税企微信群收到了不少关于减税降费政策的咨询。青年骨干郑秋艳接到了节后上班的首个工作任务——为100家符合小微企业普惠性减免政策的企业代表培训辅导,准备时间只有1天。尽管“临危受命”,但培训效果却赢得一片好评,她不仅对普惠新政“如数家珍”,还在现场演示起了申报表填写过程。

小郑是厦门市翔安区税务局税政岗位的一名骨干,也是区局减税降费党团员突击队的一员。她最近一直没有闲下来过,特别是今年小规模纳税人免税销售额标准的提高,突击队员们成为新政宣传的“先锋队”。

为了让纳税人切切实实享受政策红利,小郑所在的党团员突击队制定了“三步走”战略,层层推进。第一步,通过微信群、税企邮箱开展广泛宣传,并在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图文消息,尽可能扩大覆盖范围;第二步,通过数据筛查对适用新政的企业开展精准培训,用活征管信息系统中的“金山银山”;第三步,对具有代表性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辅导,收集诉求,答疑解惑。

新年伊始,税收好政策一轮接着一轮,春节假期后税务干部容不得松懈,便迅速进入“战斗状态”。节后首个工作日,厦门市税务局召开视频会对减税降费再部署,四天后厦门市区两级税务局成立减税降费党团员突击队,青年骨干主动担当改革重任。

春节后的首个周末,厦门市所有办税厅均加班提供办税服务,满足广大纳税人错峰办税需求。翔安区局办税厅负责人、党团员突击队成员邓奕说:“2月是小微企业普惠性减免政策和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落地后的首个申报期,也是金税三期系统并库后的首个完整征期,办税压力不言而喻。在这种关键时期,党员就要冲在前,用我们的努力,让纳税人收获实实在在的税收‘礼包’!”(邓晓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