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福建日报记者  吴在平  通讯员 肖雨 吴晓敏) 厦门税务局于近日启动2019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52条便民办税服务举措。这是厦门市税务系统连续第六个年头开展此项活动。

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新税务·新服务”为主题,围绕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办税提速增效、改善“线上”“线下”服务渠道、推动税收协同共治等方面,出台4大类13项52条便民办税服务举措。

减税降费是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点,税务部门集成推出了22条具体举措。具体包括纳税人报送资料精简25%以上,推出一揽子优化发票办理的便利举措,确保增值税优惠政策落地见效,在3月底前再取消一批税务证明事项等。

在提速增效方面提出21条措施,主要通过优化流程提速、申报缴税提速、系统整合提速,让事项更简、办税更容易。具体包括在年底前实现70%以上涉税事项一次办结,纳税人可全程网上办理或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同时推动自然人以统一身份、统一代码缴纳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费和相关非税收入,提供“线上”“线下”多渠道缴纳税费服务,并通过第三方非银行支付机构缴纳税费,为自然人办理缴纳税费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