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30尾进境龙鱼完成“体检”供应春节市场

30尾进境龙鱼完成“体检”供应春节市场

龙鱼

海峡网讯 (厦门网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刘燕昆)2月1日,30尾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美丽硬仆骨舌鱼(俗称龙鱼)顺利完成了14天的隔离检疫,在春节期间上市,丰富观赏鱼市场。

该批龙鱼到达隔离场后,海关关员首先对龙鱼进行全面“体检”,在现场核对货证相符后,按比例随机开箱查验,初步判断包装内每条鱼的健康状况。在监督现场做好消毒工作后,将龙鱼放入隔离岗,进入它们的“新家”。

据悉,该隔离场共有44口隔离缸,每口可隔离养殖25-50条龙鱼,设有视频监控系统,对每批隔离检疫的水生动物进行监控或录像。同时,隔离场供水系统具有水温调控设备和净化处理装置,还有与养殖规模相适应的污水处理池,以杜绝水生动物疫病的传入传出。隔离期间,海关关员还密切关注饲料、水质卫生、健康状况等,并抽样送实验室检测,确保龙鱼不携带各类疫病。

据了解,美丽硬仆骨舌鱼是骨舌鱼科的一种,因其体形长,有须,类似龙,被称为龙鱼。龙鱼对生存环境的水质要求很高,是鱼类中有名的长寿鱼,一般可活30年左右。自20世纪中后被开发成为观赏鱼后,龙鱼因其丰富的色彩,闪亮厚重的鳞片和威风凛凛的仪态而备受瞩目,身价飙升到数以万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胡塞武装称袭击一艘货船和以色列红海城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