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 三万元现金被“弃”动车上 厦门铁路乘警找回

本是用来发压岁钱的

三万元现金被“弃”动车上

失主发现不见求助,乘警找回

三万元现金被“弃”动车上 厦门铁路乘警找回

吴先生遗失的包内,有三万余元准备给亲戚朋友的压岁钱(图/厦门铁路公安供)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文/通讯员 郑薇薇 记者 曾嫣艳)旅客吴先生不慎将黑色双肩包遗落在动车上。他报警说,包里除了保健品、奶粉、衣服等物,还有三万余元的现金。

1月28日,吴先生一家三口乘坐D2375次重庆北至厦门动车回老家抚州。刚出站不久,他才想起背包忘了拿,遗落在动车上。随即,他报警求援:背包就在14号车厢里,里面有三万余元现金。我们长期在云南生活,回家次数屈指可数,所以准备了现金要给亲戚朋友发压岁钱。

“一家人的行李物品较多,上车后就将所有的箱子都放在座位下方,背包放在行李架上。”他进一步说,因为没有直达抚州的动车,他们从云南出发,经停南昌转车。舟车劳顿,一家子上车就睡了。车子即将抵达抚州站,他急急忙忙拉着几只大箱子就下车,忘了拿行李架上的背包。

厦门铁路公安处乘警王振宁与厦门动车队列车长王雪火速赶到车厢,调查走访找到了一只无人认领的背包。他们开包检查,清点了包内的31000元现金。在核对完所有物品后,乘警立即给吴先生打电话让他安心。当天晚上,吴先生的亲戚赶到厦门北站,将背包取回。

厦门铁路警方提醒:正值春运高峰期,旅客在安检口、上下车时务必要注意清点自己的行李物品,谨防遗失。下车之前,最好预留十分钟的准备时间,特别是夜间或者凌晨下车的旅客,精神状态较疲劳,光线不好,更要提前做好准备,避免错拿误拿或者遗忘行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