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国庆假期 厦门铁警为旅客寻回300余件遗失财物

人民网厦门10月8日电 今年国庆长假,厦门铁路公安处管辖内厦门、厦门北、泉州漳州龙岩等火车站客流持续增长,各铁火车站客流量居高不下。厦门铁路警方也频繁接到旅客关于寻找遗失物品的报警求助。

国庆假日期间,厦门铁路警方先后为旅客寻回背包、钱包、手机、电脑和金手饰等遗失物品300余件,价值40余万元。

据了解,针对假期出行旅客多、携带物品多的特点,厦门站和厦门北站安检人员实行一条安检通道5人工作制,暨引导员卡控放行、提醒物品正确平放、执机员紧盯显示屏观察、手检员现场检查和处置员现场处置。据厦门铁路警方介绍,引导员卡控放行既防止出现人员拥挤扎堆,又防止旅客遗失或遗落物品。

厦门铁路派出所执勤大队长苏霖华介绍说,7天假期以来,厦门站平均每天都能帮助20多名旅客找回遗失的物品。除了当天拿走物品外,有的还是第二天再打电话商定领取时间和地点。

苏霖华表示,还有旅客因携带的行李缺少个性化装饰,一旦碰到形状颜色相似的行李就很可能出现拿错现象。再有的就是有的旅客携带大小不等的行李物品,安检后往往只拿大件的遗落小件的。

此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来晚赶时间的旅客,安检后着急最容易遗落遗失物品。

比如10月6日晚10时许,厦门站南广场民警苏霖华在站南路一侧进行巡逻时发现旅客遗失钱包一个内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落干,现金一千五百余元,民警立即开展工作,在站周寻找到失主吴先生。原来,吴先生是刚从老家回厦门上学,但行李太多,钱包从口袋滑落都不知觉。经失主确认无误后将物品归还失主。

厦门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国庆返程高峰,火车站人流量较大,一定要合理安排进站时间,选择提前进站是当前的最佳选择,要提前购票,提前进站候车,不要掐点选择出行时间,防止匆忙中造成物品的遗忘。在购票、进站、安检、候车及上下车各个环节,一定要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随身的物品一定要集中保管,不要造成物品的分散,以免发生遗失。

厦门铁路警方还提示,旅客假期出行携带行李物品件数尽量化整为零,安检后要再次清点,防止贵重物品遗失或遗落耽误行程。(林艺静 詹托荣)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