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因承包商多次爽约 厦门一居民楼加装电梯一波三折

苦等两年多,还是没能乘上电梯

因承包商多次爽约,后江埭路168号居民楼加装电梯一波三折

因承包商多次爽约 厦门一居民楼加装电梯一波三折

后江埭路168号居民楼的“半成品电梯”。记者 王德赛摄

海峡网1月16日讯 (海西晨报记者 王德赛)厦门思明区后江埭路168号居民楼的14户业主怎么也想不到,大家共同出资加装一部电梯,结果等了两年多,电梯都没装好。如今,电梯半成品横亘在井道内,壁面生锈、钢缆断裂,令业主们苦恼不已。昨日,在思明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简称“思明区质安站”)工作人员的协调下,业主、承包商、施工方重新签订了一份合同,电梯工程出现转机。

【居民】

等了两年都没乘上电梯

位于思明区后江埭路168号的居民楼是一栋老楼,2016年下半年,洪先生等14户业主聚在一起,商量着共同出资安装一部电梯。不久,洪先生等人找到厦门市幸缘和电梯有限公司,让其揽建电梯工程。

按照合同约定,工程于2016年10月25日开工,工期5个月,2017年3月电梯投入使用。到了2017年3月,电梯却没有装好。当年5月,经过协商,洪先生等业主与幸缘和签订了另一份合同,约定2017年6月15日为电梯最后交付期限。令洪先生等人没料到的是,约定时间到了,电梯工程却依然没有进展,而这一停工,便停了1年7个月,直至昨天。在这期间,施工人员都鲜少出现,现场只剩下一个烂摊子。

更为关键的是,168号楼的14户业主已经把钱付给了幸缘和公司。业主们很愤怒,工程完不成、电梯安不上,难道数十万元的钱款就这样打了水漂吗?

【说法】

承包商资金链断裂

昨日,在思明区质安站工作人员的协调下,业主、承包商、施工方再次坐在一起,商量电梯工程事宜。

面对业主们的催促和质问,幸缘和公司的老板郑学良几乎不做回应。施工方的代表则说:“他也想完成项目,只是他欠我们工人钱,我们工人不愿意干。”

法院资料显示,2018年,郑学良曾因失信被思明区人民法院两次列为失信被执行人。郑学良在这两起失信案件中所欠的金额总计约34万元,一起204000元、一起138854元。而这两起案件所涉及的纠纷,均是施工合同或承揽合同纠纷。

【进展】

约定电梯明日前试运行

昨日,事情有了转机。在思明区质安站工作人员的协调下,业主们与郑学良、施工方代表初步达成一份书面协议。

协议中提到,经检查,目前168号楼的电梯有两条钢缆损坏,幸缘和电梯公司需在两日内更换完毕,并于本月16日前让电梯试运行。同时,思明区质安站经检测后,将给电梯出具监督报告;电梯开通后一周内,业主们需配合幸缘和公司提交材料、办理手续,帮助幸缘和公司尽早拿到政府补贴,使其盘活资金并补发工人工资。

那么,后江埭路168号居民楼的业主是否能如期用上电梯?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