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两会声音 建议成立女子老年大学让中小学生校服美起来

两会声音 建议成立女子老年大学让中小学生校服美起来

-市政协常委、市妇联副主席黄新英

建议成立女子老年大学与市老年大学资源互补

海峡网讯 (厦门晚报 文/图 记者 谢雨真)在昨日下午的市政协分组讨论会上,市政协常委、市妇联副主席黄新英透露,她将联合妇女界别提交《关于成立厦门市女子老年大学的建议》的提案。成立女子老年大学这个话题很新鲜,立即引起了其他在场市政协委员的关注。黄新英解释,不少人反映市老年大学很“难进”,因为许多人退休后想找点事做,发挥余热,有的人进入老年大学后,一学就是十几年,导致学位很紧缺。

黄新英了解到,江苏省妇联在2006年就成立女子老年大学,为退休妇女打造“专属课程”,如旗袍走秀、摄影、舞蹈等,受到了许多人的欢迎。黄新英告诉记者,市妇联所处的巾帼园场地比较宽松,有条件设立女子老年大学,为广大退休妇女谋福利。“女子老年大学还可以和市老年大学合作,成立市老年大学女子分校,形成资源互补。”

两会声音 建议成立女子老年大学让中小学生校服美起来

-市政协委员、厦门凤飞服饰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凤飞

让中小学生校服美起来要做到“三个方面”

“厦门城市很美,有蓝天、海浪、三角梅、白鹭……厦门学生的校服要与这个城市相匹配,他们是流动的风景,我愿意无条件给予支持!”昨天,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中,市政协委员曾凤飞如是说。

曾凤飞是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厦门凤飞服饰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他认为,厦门中小学生的校服迫切需要改头换面,要跟美丽的城市相匹配,在设计感、时代感、品质感上,都得进一步提升。

为此,曾凤飞写了一份提案。他说,目前厦门中小学生的校服包含运动装和正装。由于学校体育课课程设置较多,且校园规划普遍缺少存衣室、更衣室,学生平时较多穿运动装校服。中小学生运动装款式按区统一,男女同款,普遍缺乏设计感、时代感以及品质感。

“美感是从小熏陶的,我们不能压抑它。”曾凤飞说,如今学生对得体、精致校服的需求日盛,让校服美起来要做到三个方面:加强板型设计,让运动装男女有别,符合青少年体型特点,满足运动功能需求;提升文化特色,融入中式服装元素,让正装能够穿出“文化味”;提升设计感、时代感和品质感,让校服符合青少年的审美需求。

什么样的校服才适合学生?曾凤飞说,要让学生说了算,设计单位可以做调研。“我愿意在校服设计、材料选择、打样、制作等方面,无条件提供支持。”曾凤飞说。

文/图记者李小庆

两会声音 建议成立女子老年大学让中小学生校服美起来

-市政协委员、市卫厨行业协会会长陈岱桦

卫厨产业年产值超百亿应与智能制造跨界合作

传统产业如何实现转型升级,焕发生机?市政协委员、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市卫厨行业协会会长陈岱桦以卫厨企业的发展为例,建议我市出台相关产业扶持政策和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举措,为传统产业搭建转型升级的平台,与智能制造、新材料、新技术等产业跨界合作,把传统产业打造成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卫厨产业在厦门的传统产业中处于龙头地位,年产值超百亿元,拥有一批知名的企业和品牌。面对技术革新,未来厦门卫厨企业要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就需要积极主动地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陈岱桦告诉记者,他在提案中提到,卫厨企业应与智能制造业实现跨界合作与交流,用高科技提升竞争力,同时在突破传统工艺设计、实现品牌创新等方面提升整体产业实力,让更多民营企业获得发展机遇。文/记者张诗图/陈立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