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最近,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2018年8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

报告显示,1~8月的整体出货量为2.66亿部,同比下降17.7%。

其中,8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3259.5万部,同比下降20.9%;

此外,新机型数量同样出现了下降,当月国内共上市55款新机型,同比下降38.9%;

在品牌构成方面,1~8月期间,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2.41亿部,同比下降17.8%

8月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3025.0万部,同比下降20.6%,智能手机市场竞争确实激烈呀!

中小学生已经严重依赖手机 国内智能手机销量持续走下

中小学生已经严重依赖手机 国内智能手机销量持续走下

但根据最近发布的《青少年蓝皮书——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和阅读实践报告(2017-2018)》显示。

在全国的100所中小学校中,64.2%的小学生群体有自己手机,初中生为71.3%,高中生为86.9%。

他们更喜欢在网络平台上完成作业,然后在使用微信和QQ等进行聊天、阅读新闻。

其中,城市地区的未成年人占75.4%,农村占67.6%。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的总体普及率已经达到98.1%。

中小学生已经严重依赖手机 国内智能手机销量持续走下

同时,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超过2/3的青少年,他们更愿意在网上与朋友聊天,而不是当面交流。

这项调查是在今年的3-4月进行的,调查了1000多名13-17岁的青少年。

结果显示,面对面交谈的年轻人的比例已经只有32%,而6年前为49%。

中小学生已经严重依赖手机 国内智能手机销量持续走下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