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少女喝下安眠药轻生 警民联手5400秒跑赢“死神”

少女喝下安眠药轻生 警民联手5400秒跑赢“死神”

救援人员在金泰路一家酒店3楼房间发现女子割腕轻生,来不及呼叫120救护车就抱起她往外冲。

3D制图/厦门日报版式工作室

张平原

少女喝下安眠药轻生 警民联手5400秒跑赢“死神”

救援队员将少女抱上救援车,风驰电掣闯红灯往最近的三甲医院赶去。

少女喝下安眠药轻生 警民联手5400秒跑赢“死神”

救援人员将轻生女子送到医院,医务人员即刻展开救援。(曙光救援队供图)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 晚上9时24分接到家属求助:少女要轻生;10时39分冲进酒店房间,找到已经昏迷的少女;10时54分,一路疾驰的救援车辆冲进中医院……从接到求助到成功从“死神”手中,将年仅23岁的少女抢回,警方和曙光救援队用了90分钟,这救援的5400秒时间,对求助者和轻生者来说,每一秒都是意义非凡。

目前,轻生少女情况已稳定。

09:24

曙光救援队接到求助

此时女子已喝了安眠药,向最后接触她的朋友说要割腕。

22日晚,金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23岁少女意欲轻生。接到报警后,金山派出所立即介入,并上报分局工作专班开展信息研判。

当晚9点24分,曙光救援队接到家属求助称,一名23岁少女因感情与工作双重压力,发信息给好友说,不想活了,求助时已处于失联状态。彼时,救援队员们正在冬至聚餐,扔下筷子马上集结。根据女子最后一名接触的朋友介绍,女子那会已经喝了安眠药,还要割腕。

曙光救援队一边核实情况发布寻人信息,一边驾车赶往轻生女子父母所在地。9点34分,曙光平台发布寻人信息。30多名曙光队员通过扫码加入任务群并迅速集结。9点47分,队长王刚带队与少女父母会合。家属能提供的线索很有限,据介绍,轻生的少女平时很少与父母谈起不如意的事,只是跟朋友倾诉时,才会说一些,22日下午,她突然向朋友发出了轻生信息。

22:39

轻生女子在酒店被找到

此时女子昏迷在床,左手腕有三道伤口,有的血液已经凝结。

正在大家一筹莫展时,10点09分,接到求助后的第2700秒,一条十分有价值的线索接入:有位热心市民反映说,曾于22日下午2点左右,看到该少女在金尚小区附近出现过,因为脸色很不好,当时还多注意看了几眼。与此同时,金山派出所也获得同步线索。

“再根据她说有服安眠药和割腕这一线索,推测她可能在这一带的酒店”,王刚介绍说,根据金山所核查到的信息,队员们以金尚小区附近的酒店为重点,展开搜寻。

10点25分,接到求助后的第3660秒,拿着照片挨家问酒店前台的救援队员,遭到酒店百般刁难;10点39分,接到求助后的第4500秒,金泰路一家酒店前台认出了入住的客人中有这名少女。救援人员冲进该酒店3楼的一个房间,发现此时少女正和衣躺在床上!

人,已经昏迷了;左手腕,三条狰狞的伤口,有的血液已经凝结;鲜血从床上顺着流到地上。一路跟着救援队的少女的父亲看到这种场面,忍不住失声痛哭。

救援人员用力拍打少女面部,没有反应;大声呼喊其姓名,也没有反应,情况十分紧急,根本来不及呼叫120救护车,救援队员们抱起少女就往外冲。

22:54

医务人员展开救援

女子次日凌晨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情况稳定,正在康复中。

10点42分,接到求助后的第4680秒,救援队员齐心协力将少女抱上救援车。一路风驰电掣,闯红灯往最近的三甲医院赶去。与此同时,还在路上的救援队员得到指令,先行赶赴医院与医务人员对接。

10点54分,接到求助后的第5400秒,当王刚和队友抱着少女跑进急救室时,医务人员和民警早已严阵以待。“看她被推进抢救室的那一刻,心才算放下。”王刚回忆说。

记者了解到,在医务人员努力之下,23日凌晨时分,该少女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少女情况稳定,在康复之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法国一学校附近发生持刀袭击事件 造成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