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8厦门秋冬高校献血季行程过半 献血总量超123万毫升

台海网11月30日讯 据厦门广电网报道 十月下旬,为了缓解厦门市秋冬季血液用量紧张的情况,市中心血站联合厦门市各大高校举办了2018厦门高校秋冬季献血活动。截止目前,这一活动已经陆续走进了十多所高校。那么,目前厦门市血库的血量库存情况如何呢?

2018厦门秋冬高校献血季行程过半 献血量超123万毫升

这些图案当中的形象诙谐幽默,但仔细观察不难发现,所有的图案全部都有一个共同的主题“无偿献血”。它们都是厦门医学院的同学们为参与高校献血活动而精心制作的。上午,市中心血站的爱心献血车开进了厦门医学院的校园。中午十二点左右,现场排队准备填表献血的同学已经排起了长队。

厦门医学院学生:没有血的话,我这个血就可以给他们很多帮助。 

厦门医学院团委副书记 李遵华:我们希望同学通过这样的活动对生命教育有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2018厦门秋冬高校献血季行程过半 献血量超123万毫升

记者了解到,从10月23日启动2018厦门高校秋冬献血活动至今,厦门市共有11所高校参与其中,开展献血活动20次,献血人数达到4669人,献血总量超过123万毫升,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0%。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还将有8所高校计划开展17场献血活动。

记者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目前,厦门市血库全血库存充足,能够满足当前的临床需求。在血小板方面,由于血小板献血时间较长、保存时间仅有五天等限制因素,目前血库当中O型和B型两类血小板库存紧缺,其它血型的血小板也仅能勉强维持供应。

2018厦门秋冬高校献血季行程过半 献血量超123万毫升

市中心血站党总支副书记 汪群秀:这段时间,我们库存血小板是不足的,所以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特别是捐献过全血的这些健康人士来加入到捐献血小板的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