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消防员变“更夫”搜救犬跳火圈 消防“快闪”穿越宣传获点赞

消防员变“更夫”搜救犬跳火圈 消防“快闪”穿越宣传获点赞

海峡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通讯员陈荣亮曾德猛记者黄敏江)一群身着古代服装的更夫,穿越在繁华的商场门前,吸引市民驻足。昨日下午,在厦门万象城广场,一场热闹的冬春火灾防控宣传大戏,让人拍手叫好。

一声脆亮的铜锣、一句悠扬的“天干物燥,小心火烛”,15名身着古代更夫服装的消防员出其不意在广场亮相。

动感的舞蹈、欢快的抖音神曲,“更夫”们舞步轻扬,形象逗趣,吸引了市民的围观,年轻时尚男女们纷纷加入快闪队伍。三分钟后,“更夫”快速脱去更服,变身消防员,“天气冷了、冬天来了,家庭防火很重要,用火用电要小心”,欢快的说唱朗朗上口,围观市民纷纷拿起手机,拍下这欢快的瞬间。

市消防支队搜救犬分队带来了现场互动,3岁的“闪电”参加过全国消防搜救犬比武,有着极高的搜救能力。搜索寻物环节,一名市民将一件衣服放进空箱中,在训导员的指令下,“闪电”对5个木箱进行逐一搜索,很快找到目标物。完成任务的“闪电”兴奋地围着训导员转圈。

在跳火圈环节,训导员一声令下,“闪电”勇猛冲刺,飞身穿越熊熊燃烧的火圈,矫捷的身手引来市民的阵阵欢呼。表演结束后,许多市民纷纷与搜救犬合影。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