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墨尔本一工厂爆炸起火 有毒浓烟弥漫城市

人民网悉尼8月30日电 据澳媒综合报道,当地时间30日凌晨5时之后,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市西富茨克雷区的一家工厂发生火灾,随后响起一系列刺耳的爆炸声,成巨团状的有毒浓烟在墨尔本上空弥漫。

报道称,截至目前,起火原因尚不明确,没有迹象表明是故意纵火。墨尔本大都会消防队称,该工厂由石棉材料建造,含有大量包括丙酮和氧乙炔在内的化学物质,燃烧后会产生一种类似指甲油的刺鼻气味。

在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内,约有140名消防员、30辆消防车及车载升降机赶到火灾现场。墨尔本大都会消防队副首席官员肯·布朗称,目前消防员在尽力将大火全部控制在建筑内,然后将其扑灭。他表示,由于建筑中含有石棉,消防员早些时候已经通过引入石棉处理程序,将材料浸湿以降低石棉纤维扩散到空气中的风险。此外,消防员将监测空气中因燃烧所产生的颗粒物,以评估附近居民所面临的风险。

上午11时前,墨尔本大都会消防队发布了“观察和行动”警告称,居住在距离火灾发生地500米以内的居民需要关闭他们的窗户和供暖系统,以免烟雾进入室内。同时消防队还建立了2公里长的隔离区,将该地区的交通转向别处。

目前,该地区的几所天主教学校已经关闭。附近一些公立学校的家长也被告知,如果天气发生变化,学校可能需要提前关闭。(实习生 薛婷予)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