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11岁女孩不慎落井命悬一线 消防员下井成功救人

厦门11岁女孩不慎落井命悬一线 消防员下井成功救人

消防员下到井里,救出女孩。

厦门网讯 (文/图 厦门日报 记者 林路然) 时间在流逝,11岁女孩的体力也在渐渐消失。距离掉进深井已经好一会儿了,她不得不紧紧抓着石壁上的水管,让自己不再往下坠……9月27日晚上8时20分许,这一幕发生在同安洪塘镇新霞村的一户村民家中,危急时刻,一名消防员挺身而出,犹如发挥“缩骨功”一般,毫不犹豫地钻进井里,将女孩从深井中解救出来。昨日,记者从市消防支队了解到,这名消防员名叫潘柯宇,今年21岁,来自大同消防中队。

女孩不慎落井 大半个身子泡在水里

当晚8点30分左右,接到报警仅仅过了10分钟,大同消防中队派出的两部消防车和多名消防员就赶到了事发地。那时,水井边已经围了一群村民,都是赶来帮忙救人的。女孩不慎落入自家水井,被困在距离井口约2米深处。

“井很深,大家七手八脚地拽着两条绳子,那两条绳子相当于系着女孩的性命。”潘柯宇回忆,他往井里看,一条绳子绕在女孩的胸前,这是在女孩落井之后,村民们放下去救援用的,让她自己系在身上。另一条绳子吊着一个水桶,原先就垂在井边,此时女孩脚踩着水桶,等于有了一个踮脚的着力点。

拉着绳子僵持许久,村民始终没能把女孩救上来,女孩大半个身子泡在水里,有点体力不支。

消防员钻入井内 和村民联手救起女孩

潘柯宇发现水井的井口成六边形,直径在60厘米左右,井下则成圆柱形,空间还更宽敞一些。他判断,自己身高1.7米,体重60公斤,过去还曾有携带空气呼吸器进入狭窄空间寻找起火点的成功经验,他有信心能下到井里开展救援。

“我立即向指导员汇报了想法。”潘柯宇说,指导员考虑到下井的风险,专门在井口包了保护膜,最大限度降低牵引绳摩擦井口造成井口坍塌的风险。

穿上防护装备后,潘柯宇身子一缩,眨眼间就进入井内。起初,借助潘柯宇在井内做支撑,地面上的消防员和村民们继续拉绕在女孩胸前的绳子,但绳子太细,一使劲女孩就被勒疼。消防员改变策略:潘柯宇为女孩绑好腰带,在井口架设救援三脚架救援。接下来,井外消防员和村民一起拉动救援绳,井内潘柯宇也牢牢地托举着女孩。小女孩终于被救了出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牙买加官员称计划在2025年脱离英联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