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扇尾沙锥飞行过程中撞上玻璃门 眨着眼睛被人救起

扇尾沙锥飞行过程中撞上玻璃门 眨着眼睛被人救起

林先生将这只褐翅鸦鹃交给林业人员。(林业供图)

扇尾沙锥飞行过程中撞上玻璃门 眨着眼睛被人救起

林业人员将这只扇尾沙锥带去野外放生。(林业供图)

海峡网讯 (文/图 厦门日报 记者 程午鹏) 三只小鸟分别落难,所幸都遇到厦门的好心人,将它们一一救起,交给林业人员。昨日,记者了解到,林业人员已将其中两只小鸟放生。

扇尾沙锥撞上玻璃门 眨着眼睛被人救起

昨日8时许,金山西路的天成大厦里,忙碌的工作人员突然听到玻璃门传来“嘭”的一声闷响,把大家都吓了一跳。

一只披着灰色羽毛、嘴巴长长的小鸟躺在玻璃门前,原来这只小鸟在飞行过程中撞到了玻璃门。小鸟不断眨着眼睛,工作人员李先生将小鸟抓住,用纸箱子装着,报警联系了林业人员。

经辨认,这只小鸟学名扇尾沙锥,它长长的嘴巴可以插入泥土中觅食,主要吃昆虫、软体动物和甲壳。经检查,小鸟并无外伤,林业人员将它带到野外安全地点放生。

黑水鸡入屋过夜 热心人收留喂养

昨日上午10时许,陈先生打电话联系了林业人员,说有一只小鸟要转交。据陈先生说,他住在中山路附近一小区,前一天晚上屋里亮着灯时,一只浑身有着黑色羽毛的小鸟飞进来就不愿意离开了,他只好找了个小筐子,先把小鸟装进筐子收留了一夜,他还买来小鱼虾喂养。

经林业人员辨认,这只小鸟是黑水鸡,主要栖息在淡水湿地、湖泊和稻田等地。这只黑水鸡为何会跑到繁华的中山路,林业人员一时也难以理解。

随后,林业人员将黑水鸡带到东坪山的水库附近放生,它“嗖”的一下就飞走了。

褐翅鸦鹃路上撞车 驾驶员将它带到岛内

昨日下午3时许,林先生驾车从海沧回岛内,在途中突然听到车身发出一声异响,原来是一只小鸟撞到车上,小鸟趴在地上一时飞不起来。担心过往车辆碾轧到小鸟,林先生把小鸟捧起来放进了车里,带回了岛内,并联系林业人员。

经辨认,这只小鸟学名褐翅鸦鹃,其食性较杂,它的食物中害虫所占的比例很大,因此被誉为“农林卫士”。

随后,林业人员将这只褐翅鸦鹃带回观察,待它恢复体力后再放生。

链接

林业人员称赞:厦门人十分爱护鸟类

据林业人员介绍,每年到11月份,他们都会集中接到关于鸟类的求助报警,厦门人都有极强的护鸟意识,见到有受伤的鸟类总会提供帮助,多年来救下的鸟儿不计其数。

林业人员说,厦门的生态环境比较好,本身鸟类比较多,一些鸟类向南迁徙的过程中会经过厦门,甚至留在厦门过冬,近期季节交替,鸟类活动较为频繁,这也是近期关于鸟类求助报警较为集中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屏山社区开展人才心理健康公益讲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