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被抬上救护车还念着办案 54岁“老黄牛”蔺启润病倒在工作岗位上

被抬上救护车还念着办案 54岁“老黄牛”蔺启润病倒在工作岗位上

蔺启润细致严谨地处理材料。

海峡网讯 (海西晨报 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徐莉华)前日中午,54岁的“老黄牛”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这让湖里派出所的许多同事们唏嘘而又不忍。在医院里,蔺启润因突发心肌梗死,紧急做了心脏支架手术。不过蔺启润似乎没把病情放在心上,一做完手术,他又念叨着没办完的案件。

蔺启润是位军转干部,2004年转业到湖里派出所。在基层扎根14年,虽然年岁已大,但蔺启润始终是办案队骨干。11月5日,蔺启润在所里值班,办理了一起合同诈骗的案件。当晚凌晨3点,他又带着队员冲击了一个窝点。6号早晨值班结束后,蔺启润休息了一会,又忙着处理未完成的案件。

加班加点地工作,让蔺启润倍感疲惫。事后他的家人回忆称,6号值完班蔺启润非常累,觉得很困却睡不着。这些身体警告,蔺启润都没有注意到。

11月7号一早,他又赶到看守所提审。中午回到所里时,他觉得身体很重,胸闷乏力连楼梯都爬不上了,于是打了120,就在上救护车前,他还不忘和办案队队长杨光对接案件。“在电话里,我一直询问他身体如何,蔺启润却只和我说手头上没做完的案件。”杨光说道。

因担心蔺启润的病情,杨光也赶到医院,医生已为蔺启润做了诊断。“心脏旁的血管堵死了,需马上安装支架。”医生严肃的语气,让杨光意识到蔺启润情况严重。如果不是及时送医,后果可能非常危急。而蔺启润呢,一心仍想着工作。手术出来后,他又叨叨着案件嫌疑人还没提审。

蔺启润病倒了,大家觉得办案队里“空落落”的。54岁的蔺启润是湖里分局一线办案民警中年纪最大的,部队出身的他在工作中“硬气”十足。工作十多年来,他总是队里坚实的后盾。所有脏活累活交到他手上,都完成得漂亮。就连不值班的时候,蔺启润也会帮忙做笔录、辨认现场。

虽然年纪大老花眼,但蔺启润做的文书材料都是精品。材料中的法律文书,蔺启润都逐字钻研,反复检查,没有一处常识性的法律错误。所里的法制员都夸蔺启润做的材料是“免检产品”。目前,蔺启润情况稳定,仍留在监护室观察,同事们都期盼着蔺启润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