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已开工保障性住房2.14万套 年底前还将开工两个项目

厦门已开工保障性住房2.14万套 年底前还将开工两个项目

图为即将开工的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二期工程效果图。

已开工 8个项目

今年已新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2.14万套,分别是新店地铁社区二期、新阳居住区二期、洋唐居住区三期、湖边公寓、仁和公寓、雍厝公寓、官浔公寓、浯家公寓

将开工 2个项目

分别是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二期工程、公共租赁住房林边公寓,其中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二期工程将建成4902套保障性住房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袁舒琪)保障性住房建设是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的重大民生工程,实现了一批又一批住房困难家庭的“安居梦”。昨日,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接听市长专线时透露,作为今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之一,我市今年计划新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2.1万套,目前已经开工2.14万套,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近年来,我市将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秉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着力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实施意见》,2017年至2020年,全市计划开工建设10万套保障性住房。自2017年以来,已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6.26万套。

年底前还将新开工两个项目

截至目前,今年我市新开工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共有8个,分别是新店地铁社区二期、新阳居住区二期、洋唐居住区三期、湖边公寓、仁和公寓、雍厝公寓、官浔公寓、浯家公寓,现除了新阳居住区二期已处于地下室施工阶段外,其他项目都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或桩基施工。这些项目建成后,提供的保障性住房类型涵盖保障性租赁房、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性商品房。

据介绍,在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过程中,我市不仅积极规划策划项目,力争让每个项目都兼具地段好、配套好、功能全,而且大力抓建设标准、抓方案设计、抓质量进度,做到“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建设标准与质量同普通商品房比肩,不断强化人性化设计,对材料选型、施工工艺进行深入研究,确保实用性和耐久性,切实提高群众的居住体验,让老百姓“住得进去、住得下来”,工程项目又好又快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在完成了今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年底前我市还有两个项目即将开工,分别是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二期工程、公共租赁住房林边公寓。其中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二期工程预计于十月份开工,将建成4902套保障性住房,户型为二房型、三房型。

一批在建项目如火如荼建设

一批在建保障性住房正如火如荼建设中。其中,位于集美区的华铃花园三期保障性安居工程将建设保障性住房1096套,目前处于室内外装修施工阶段。位于翔安的东方新城二期B地块保障性安居工程,将建设保障性住房1429套,配套建设一所幼儿园及其他商业设施,项目也已处于室外工程施工阶段。

保障房地铁社区持续快速推进。目前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工程、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工程、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工程都已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均计划在2020年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