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厦门海关提醒:邮寄携带月饼出入境 应符合检疫要求

海峡网9月21日讯(福建日报通讯员 吴志平) 笔者20日从厦门海关获悉,随着中秋佳节日益临近,该关已监管多件来自香港和台湾地区的月饼包裹,其中部分月饼中含有蛋黄、火腿等成分,按规定须作退运处理。

据厦门海关人士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含有肉类、蛋类成分的月饼存在携带禽流感、口蹄疫及其他疫病传播风险,禁止携带、邮寄进境。

此外,因邮寄周期长、馅料极易变质,目前有34个国家和地区明令禁止收寄月饼,包括德国、法国、丹麦、西班牙、比利时、匈牙利、瑞典、瑞士、俄罗斯、捷克、爱沙尼亚、墨西哥、巴西、乌拉圭、哥伦比亚、韩国、泰国、新加坡、菲律宾、卡塔尔、印度、印度尼西亚、缅甸、沙特阿拉伯、刚果、赤道几内亚、尼日利亚、乍得、喀麦隆、布隆迪、加蓬、埃塞俄比亚、苏丹、利比亚。

厦门海关善意提醒,月饼存在较大的检疫风险,无论是随身携带还是邮寄月饼进出境,都要事先了解入境国家的相关检疫规定,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