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新阳再添休闲好去处 马銮湾环湾带状公园预计10月开放

新阳再添休闲好去处 厦门马銮湾环湾带状公园预计10月开放

马銮湾环湾带状公园预计10月对外开放。记者 邱雅萍 摄

海峡网讯 (海西晨报)昨日下午,新阳百姓率先领略了马銮湾环湾带状公园的风采,他们脸上绽放的笑容动人地诠释着“幸福”与“获得”。“一边观赏花林盛景,一边运动健身,很快我们就可以在家门口享受这个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新垵村村民林清福对马銮湾环湾带状公园充满期待。

记者了解到,马銮湾环湾带状公园是“多彩西湾”的起步段,位于马銮湾新城新阳大道北侧,西起马二桥,东至新阳大桥,建设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园以海绵概念设计,提高了水生态系统的自净能力;公园突出海丝主题,在项目西侧建设了船型观景平台,展现“千帆竞发”的澎湃气势。

据悉,目前公园总工程已完成80%,预计在10月份完工,对外开放。届时新阳辖区居民朋友又将多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能在马銮湾环湾带状公园一览“水清岸绿鱼游鸟飞”的美景,这得益于新阳主排洪渠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的开展。

记者了解到,新阳主排洪渠黑臭水体的整治,是海沧马銮湾国家海锦城市试点建设的核心内容渠点。海沧区于2015年7月份启动新阳主排洪渠黑臭水体的综合整治工作,通过采取控源截污、清淤疏浚、水质净化、生态修复、垃圾治理等措施进行整治,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8年4月各项检测指标合格,水质明显改善并保持稳定,下游有鱼、白鹭,达到水清岸绿鱼游鸟飞的良好生态效果,水生态、水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