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马銮湾带状公园预计年底全面建成 将打造一片人造沙滩

海峡网6月29日讯 (厦门日报 记者 林岑 通讯员 张婷婷) 日前,记者从海沧区获悉,马銮湾片区首个带状公园已完成整个项目的60%,预计今年年底将全面建成。

“马銮湾带状公园于今年元旦开工,起点位于新阳大桥海沧一侧桥头,沿着海岸线一直延伸到马二桥,全长约2公里,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海沧城建集团项目经理王旭辉介绍,公园绿地面积占了整个项目的近80%,也就是说,建成后的马銮湾带状公园将满目翠绿,美不胜收。

记者了解到,未来,马銮湾带状公园还将种植大量开花的乔灌木,植物品种将达到近150种。“花林”不仅美丽,还能发挥“沿海防护林”作用。

在马銮湾带状公园里还将建成数个观景平台,同时还将打造一片人造沙滩。“这里的人造沙滩不同于自然沙滩,临海一侧有护岸设计,海水不会漫到沙滩区域,属于‘景观性干沙滩’,对孩子来说安全性更高。”王旭辉说,目前人造沙滩区域已基本完工。

船橹广场是马銮湾带状公园的另一个亮点。目前,广场的主体框架已完工,正在进行景观土建施工。

今年,海沧区还将规划建设京口公园、狗头山公园、鳌冠滨水公园、海蚀地貌公园、文山公园等5个公园。至2020年,海沧将新增公园绿地超过500公顷,公园绿地面积翻一番。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加大博士后人才补助力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