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捡到苹果手机到司机手里变OPPO 为找手机真主人旅客改签机票

捡到苹果手机到司机手里变OPPO 为找手机真主人旅客改签机票

民警将手机还给失主。

海峡网讯 (文/图厦门日报记者 程午鹏 通讯员 付任佳) 热心旅客无意间发现一部遗失的苹果手机,不惜改签机票也要弄清真相;围绕着这部手机,三名的士司机用尽心机;认真负责的民警,抽丝剥茧般破解谜局。

昨日,记者从机场公安分局了解到,民警已将这部手机还给尚未报警的失主。

【鱼目混珠】乘客捡到苹果手机到司机手里变OPPO

9月14日早晨6时许,旅客张小姐乘的士赶往机场,在后座上,她无意间翻到一部黑色苹果7plus手机,她问的士司机,对方回答说是前一晚洗车时落在后座的,将手机拿了过去。

张小姐有些起疑,问这部手机的号码,说要打通验证。的士司机将这部手机关机,报出另一部手机的号码,张小姐正质疑时,车开到T4航站楼。

趁张小姐去后备厢取行李,该司机连几十元车费都没要,直接把车开走。张小姐为此报了警,觉得的士司机想侵占这部乘客遗失的手机,为查清事情真相,她改签了机票,配合警方调查。

机场公安分局二大队民警梁峻国接到报警,查询车牌号码和的士公司,联系上该司机。两个小时后,该司机来到机场公安分局,拿出一部黑色OPPO手机,坚称“洗车时遗落在后座上”的说法,还当场解锁手机操作App,证明手机是他的。

张小姐捡到的是苹果手机,为何变成OPPO手机?民警认为司机试图鱼目混珠。

【联合演戏】 想先还回苹果手机再冒充失主领回

中午11时许,在民警的追问下,该司机终于承认,OPPO手机是他朋友的,而前一晚醉酒乘客落下的是苹果手机,被同车“白班”司机带走,他们想将它变卖分钱。该司机还承诺一小时内带着“白班”司机和苹果手机来见民警。

民警等到当天下午3点多,该司机和“白班”司机姗姗来迟,将苹果手机交给民警。由于苹果手机无法解锁,民警取出手机卡,查询机主身份信息。然而,机主不仅与该司机的姓和老家地址相同,连厦门暂住地址都一样,两人其实是父子。民警当即拆穿了谎言。一番教育后,这名司机说了实话,捡到手机后,他们去“刷机”,重设密码,换了他父亲的手机卡,想事后把手机领走。

民警走出大厅,准备联系该司机的父亲,让对方归还手机卡。不料,该司机的父亲就坐在门口,他也是该公司的士司机,佯称来看老乡处理事情。该司机尴尬地跟父亲做了解释,将手机卡交给民警。

提醒

乘客下车时注意检查财物

当晚8时许,手机失主的朋友打来电话,民警接听后,让失主来机场公安分局认领手机。原来,前一晚,失主喝醉酒乘车回到杏林,下车时将手机落在的士上,当天一直在寻找,还没报警。

民警让手机失主提供身份信息等,领回这部苹果手机。为表达对热心旅客张小姐的感谢,失主想要弥补张小姐改签机票的费用,张小姐婉言拒绝。

目前,热心旅客张小姐已安心乘坐改签后的航班离开厦门,民警也对这三名的士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民警也提醒广大乘客,下车时,应注意检查随身财物。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