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第二十届投洽会昨日闭幕 1982个项目吸金5275亿元

海峡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李凌)昨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喝彩声中落下帷幕。本届投洽会对接洽谈成效显著,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大会继续深化“精对接、细洽谈、大平台”理念,把展览、论坛、对接有效整合融通,着力打造三位一体的专业服务平台,共签订各类投资项目1982个,协议总投资额5275亿元人民币。

主宾省云南签约500亿

本届投洽会做大做强双向综合对接,实现“引进来”对接精准有效。500多家投资意向明显、符合各地热点产业需求的投资商设立洽谈台,与来自各成员单位的招商机构和项目企业进行对接洽谈;11场境内各地政府推介会,集中推介各地投资环境、政策和优质项目。其中,主宾省云南对接洽谈现场签约500亿元人民币,上海市在展位对接中达成10多个意向项目。“走出去”对接广受欢迎,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家境外政府机构、工业园区、企业和中介服务商参加“走出去”对接会。

撮合专题对接超2万场次

本届投洽会上,200多家世界500强和知名跨国公司积极参与高端论坛及其他专题活动。投洽会在中心展区及周边设置了360平方米产业对接洽谈区,每天安排40多家实力投资机构设洽谈台,撮合对接超过600批次;凸显地区特色,举办了主宾国、主宾省和“海丝”沿线国家的十多场对接活动,组织超过400多家投资机构参与对接;引领热点趋势,设立3000平方米专题对接洽谈区,举办17场专题热点对接,撮合对接超过2万场次。

人脸识别入馆约14万人次

网上投洽会为投资对接精准化服务。据统计,约有14万人次观众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入展馆,提高进馆效率和体验感。本届投洽会首次应用“网上投洽会”进行数据精准匹配,现场引流参加“大对接、大洽谈”数据86230条,6856人次在网上投洽体验区进行注册、匹配,参与对接洽谈;网上投洽会吸引了远大科技、中科三安、民生证券、渤海证券等一大批国内知名企业投资机构云集,报名参与“大对接、大洽谈”精准对接的投资机构近1000家,数百家各地政府招商机构及产业园区、1000多个项目方参与对接。

权威报告凸显发展成效

本届投洽会信息发布功能进一步提升,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了中国利用外资40年回顾暨《2018世界投资报告》(中文版),联合国工发组织带来了《2018金砖+国家电子商务发展研究报告》,商务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投资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企业报等权威机构纷纷选择在这里向世界发声,分别带来报告,投洽会国际权威性进一步彰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