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厦门一骗子称988元认购“共享按摩椅” 每天能坐收60元

厦门一骗子称988元认购“共享按摩椅” 每天能坐收60元

海峡网8月2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洪恒亮/文陶小莫/漫画)只要花988元认购一台“共享按摩椅”,每天就有60元的收益,竟然有这等好事?躺着能赚钱?

昨日,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发布新型诈骗案件并发出预警,一周之内,已有3人落入此类骗局。

昨日,警方还发布了上一周的反诈骗周报,全市共接虚假信息以及盗窃银行储户类诈骗174起。

诱惑:认购按摩椅每天有收益

如今,不少的商场超市出现按小时收费的按摩椅:只要扫码付款,即可使用按摩椅,舒舒服服一躺。

最近,微信朋友圈就出现了“认购按摩椅”的项目,“躺着就能赚钱”。真的有这么好的事情吗?不久前,市民杨先生就遇到了。

杨先生31岁,是一名公司职员。8月17日,他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在发投资按摩椅的信息,添加了对方的微信——“荣高共享按摩椅客服林”。

对方向杨先生介绍了公司的产品——一款按摩椅,并声称:“本公司是做按摩椅经济共享的,这也是未来社会经济主流。”对方还说,该产品投放在市场上,市民只需支付一定费用就能享受5-15分钟不等的按摩,而杨先生只需投资988元认购一台按摩椅,就可以享受30天的收益,每天收益为60元。

这样算下来,如果认购成功,投资988元就可以收回1800元,这简直是“躺着赚钱”啊!于是,杨先生就认购了一台按摩椅。

当杨先生将988元转到了对方指定的账号后,对方还发来了一份“认购合同”。这让杨先生打消了内心的顾虑。

真相:没有继续认购就被拉黑

杨先生认购后的头三天,对方还真的每天按时将60元的“收益”打给了杨先生。之后,对方以“公司扩展市场,每人可认购多台”,不断鼓动杨先生认购按摩椅。

对方还发“公告”说:“各位合作伙伴,因本公司荣高共享按摩椅进驻拓展云南市场,现有3000台的投放量,公司开放认购至8月20日,每人最多认购20台。8月21日起开始恢复之前每人限购一台的规定,数量有限,认购从速。”

此外,对方以“介绍朋友认购,赢取奖励金”、“推荐十个会员认购,公司额外奖励500元”等理由,让杨先生介绍朋友认购。

不过,杨先生并未“心动”,对方便将他的微信拉黑了。

上周,与杨先生有相同遭遇的市民共有3人,都是被骗支付988元“认购”按摩椅,最终微信被拉黑。

对此,反诈骗中心民警提醒说,市民应该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轻信网上“轻松赚钱”等信息,更不要向陌生账号转账汇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