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海沧二维码门牌全覆盖 扫扫门牌可缴水电费

海峡网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毅彬 实习生 元滢洁 通讯员 凌瑾) 门牌,不再仅仅是铁牌和数字,一张小小的二维码智慧门牌,具有出租屋信息管理、生活缴费、一键报警等九大功能。

日前,导报记者跟随海沧后井边防派出所民警来到后井村。民警拿出门牌:“您看,这个二维码就是你们家的身份证。如果朋友来做客,不知道怎么走,扫描二维码能把地址生成名片,通过微信发送给对方,对方扫描后可以导航。”“二维码门牌还可以交水电费、办理户政、查询快递等等。”随后,网格员把新二维码门牌贴在屋外,完成安装。

据介绍,智慧门牌中“房租管理”,还可报备出租房屋;“生活缴费”模块,可以缴交水电、燃气费等,集九大功能于一体。

据了解,海沧全区共有二维码门牌72258面,截至8月10日,安装率达100%。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