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今日起进入加长版三伏天 厦门市今夏高温日或将偏多

今日起进入加长版三伏天 厦门今夏高温日或将偏多

-酷暑气温高,市民游客到海边戏水消暑。刘东华摄

今日起进入加长版三伏天 厦门今夏高温日或将偏多

-烈日当空,出门要做好防晒。 刘东华摄

海峡网7月17日讯 (厦门晚报记者王东城通讯员伟山)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今日开启。今天的太阳火辣,带来盛夏的味道,午后最高气温达到34℃左右,岛外局部还会更高一些。

明后天,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厦门市的天气继续炎风烈日,酷热难当,最高气温基本都在33-34℃。周末起,受到热带低压系统影响,厦门市会有雨水出现,但预计只会徒增湿热的感觉,气温不会明显降低。

中央气象台昨天18时发布了热带低压预报:菲律宾东北部洋面的热带扰动在昨天下午加强为热带低压,昨天下午5点,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北偏东方向约500公里的巴士海峡海面上。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于16日夜间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强度逐渐加强,可能于24小时内加强为今年第9号台风,并逐渐向海南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

【天气走势】

盛夏时节

气温偏高

今年的三伏天将从今天持续到8月底(初伏:7月17日-7月26日,10天;中伏:7月27日-8月15日,20天;末伏:8月16日-8月25日,10天),是40天的加长版。

此前根据气象部门评估,今年后汛期(7月到9月),也就是盛夏时节,厦门市平均气温偏高,预计为28-29℃。后汛期总雨量预计为380-480毫米(偏少零至两成)。预计今年夏季(6月下旬到9月),厦门市高温日数或偏多1天到5天,极端最高气温偏高0.1℃到1℃,岛外易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过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