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租用商场车位停车爱车被盗 嫌疑人曾是商场保安

租用商场车位停车爱车被盗 嫌疑人曾是商场保安

被盗的宝马mini轿车。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文/图本报记者 薛尧 通讯员思公政)

车辆停在商场的地下车库内被盗,民警接警后9小时顺利破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及追回被盗车辆,但车内有贵重物品丢失。昨日,失主的母亲熊女士拨打本报968820热线,为民警的破案速度点赞的同时,也提及车内丢失了一套价值两万多元的高尔夫球杆。

破案

市民出差回来车丢了

警方迅速锁定嫌疑人

熊女士家住罗宾森附近,家里有一辆宝马mini轿车(以下简称“宝马车”),在罗宾森购物广场负二层租下了一个停车位。6月2日,熊女士的女儿小邱将车停在车位后,出差到外地,直到4日下午5点左右回到车位准备取车时,发现车辆不翼而飞。她立即前往商场物业处寻求工作人员帮忙,调取监控寻找车辆,同时也向梧村派出所报案。

接警后,思明刑侦大队盗窃犯罪侦查中队和梧村派出所民警同时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办案民警经过仔细排查,在闸口摄像头拍摄到的图像中,锁定犯罪嫌疑人。经过辨认,得知犯罪嫌疑人名叫张某,曾经在罗宾森购物广场担任过保安,已于2017年年底离职。在锁定嫌疑人后,办案民警立即对张某居住地及工作地进行搜索,很快得知,他任职于集美某公司。民警立即前往该公司,在员工宿舍对张某进行抓捕,当场在宿舍内一张床上找到被盗车辆的钥匙和车辆行驶证。张某交代了宝马车的停放位置,次日凌晨2点左右,民警在滨海西大道附近找到了被盗车辆――此时距离小邱报案仅过去了9小时。

供述

捡到车钥匙藏起来

离职后偷偷开走车

现年40岁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山东人,有犯罪前科。民警随即连夜对张某进行审讯。

据张某交代,2017年6月份,当时他还在罗宾森购物广场当保安,在停车场内捡到一把车钥匙。他四处尝试开锁寻找,最终找到了钥匙所对应的宝马车。他并未将车钥匙上交物业,而是默默藏了起来,以备“不时之需”。

去年年底,张某离职后,在集美又找到一份工作,但由于他长期赌博欠下外债,此时他想起自己口袋里的那把车钥匙,偷盗的念头出现。

4日凌晨,他轻车熟路地从消防通道进入地下车库,并且避开监控摄像头,用钥匙打开车门,驾驶车辆离开。沿着集美大桥出岛后,张某将车开到公司,在同事面前炫耀一番后,由于怕事情败露,就将车辆驾驶至离公司约三公里外,滨海西大道上的一处停车区域停放,同时卸下了轿车的前后车牌,扔在公司门口的垃圾桶内。

目前张某已被思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延伸】

车内物品丢失

谁负责?

熊女士发现,放在车内的一套价值两万多元的高尔夫球杆不见了。 “这个车位是我们向物业租下的,并且按时交纳租金和物业管理费。这次车辆被盗,我认为物业公司在管理上也存在一定责任,希望他们对我的经济损失进行赔偿。”熊女士告诉记者,就此事,她也多次向物业进行反映,但工作人员却以各种理由百般推辞。

昨日下午,记者跟随熊女士来到物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顾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也已经将此情况上报保险公司,保险公司称会安排人员与熊女士进行对接,商议理赔问题。关于此事,本报也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