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绿海龟被困渔网 厦门海警救助放生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绿海龟被困渔网 厦门海警救助放生

海峡网6月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范希平 通讯员 方元钊 陆运秋)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绿海龟,被破渔网困住,6月5日傍晚漂到了福建省海警第三支队厦门海沧营区码头附近。海警“集美号”舰艇官兵发现了受困海龟,连忙把海龟救起。海警官兵们观察确认,海龟生命体征正常,没有受伤,当夜将海龟放归大海。

6月5日傍晚时分,海警“集美号”舰艇官兵,在海沧营区码头附近发现一只海龟被一张破渔网困住,无法游动,官兵用撑篙将海龟救起。这只海龟周身纹样清晰美丽,个头不小,军用脸盆都放不下,重量达10公斤左右。通过形态特征比照辨认,官兵们断定这只海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绿海龟,是珍稀保护动物。成年绿海龟体重可达数十上百公斤,海警官兵们救助的这只海龟,应该是幼年海龟。

经过一段时间观察,官兵们确认海龟身上没有明显外伤,生命体征正常,行动能力良好,符合野外放生条件。当日20时许,官兵们在厦门港将绿海龟放归大海。

6月5日是世界环境保护日,今年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世界环境保护日当天救助了一只珍稀绿海龟,海警官兵们都感到这是一次特别有意义的“行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