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深化食品安全信息公开 让违法企业“寸步难行”

海峡网5月22日讯 (厦门晚报 记者 谢雨真) 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下文简称“意见”),要求经过3年左右的努力,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覆盖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各领域、各环节,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显著提高,社会公益事业透明度明显提升,全市社会公益资源配置更加公平公正。其中,重点公开包括困难群众精准帮扶等七大领域。

公益事业的涵盖面广,《意见》提到要突出公开重点,推进重点领域公开,着力推进困难群众精准帮扶、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教育、基本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灾害事故救援、公共文化体育等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在困难群众精准帮扶领域,围绕帮扶谁、谁来帮扶、怎么帮扶,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精准帮扶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开帮扶政策,帮扶规划,帮扶资金来源、预期目标,帮扶责任单位及责任人、举报电话等信息。注重运用技术手段实现公开的信息可检索、可核查、可利用,为社会各界参与帮扶提供服务,方便人民群众监督。

在基本医疗卫生领域,应保障好群众对公共医疗卫生的知情权,重点公开重大疾病预防控制、国家免疫规划、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传染病疫情及防控等信息。大力开展健康科普,针对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和农村、工矿企业等重点区域,开展专项健康科普,用现代医学知识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服务。进一步做好疾病应急救助、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公开工作。探索利用信息公开手段加强卫生监督。深化食品安全信息公开,完善推广企业“黑名单”制度,让违法者寸步难行,让人民吃得放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