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14日讯 (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积分入学报名昨天开始,第一天前20个小时,已经报了2万多人,其中湖里区的报名人数高居榜首。

截止到昨天20:00的数据,全市总共报名20222名,其中,思明2753名,海沧2747名,湖里5578名,集美4979名,同安3311名,翔安854名。

这还只是第一天的数据,积分入学的报名将持续到4月27日。去年积分入学的报名总人数为2.7万。

从各区数据看,湖里区再度名列榜首。湖里区教育局表示,经过连年挖潜扩容,湖里区公民办学校都已满负荷,今年没有新增学校,而民办学校的招生数取决于今年小学毕业班数,今年毕业班数少于去年,也就是说,民办学校今年的招生数比去年少。

与此同时,根据对辖区内适龄儿童的摸底统计,2018年湖里区小学一年级适龄儿童持续双增长,即本地户籍儿童和随迁子女均大量增加。从目前数据看,今年户籍人口要入学的比去年多了1200多人。

湖里区教育局表示,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依据湖里区公民办小学学位情况预测,2018年将有部分非本区户籍的适龄随迁子女无法在该区入学,“就学形式十分严峻”。

湖里区教育局提醒家长,理性选择,提前做好预判和应对,以免影响子女入学。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