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市六个区公布积分入学学位 申请者今明两天须上网填志愿

厦门六个区公布积分入学学位 申请者今明两天须上网填志愿

-厦门市小学完成本市户籍儿童招生后,剩余学位用于招收随迁子女。资料图/刘东华 摄

厦门六个区公布积分入学学位 申请者今明两天须上网填志愿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郭文娟)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网上填报志愿今天开始,将持续至明天。昨晚,思明、湖里、同安三个区率先公布可提供给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的学位数。今天上午,其他区也相继公布。全市六区共提供19234个学位给非本市户籍今年秋季入读厦门公办民办小学一年级的学生。

思明区可提供电脑派位的学位数共2636个,其中公办学位737个,民办学位1899个。湖里区可提供电脑派位的学位数共5140个,其中公办学位1850个,民办学位3290个。同安区可提供电脑派位的公办学位数共4680个。

海沧区可提供电脑派位的第一批次公办学位剩余2088个。7月19日,海沧区将完成第一批次志愿的录取,并公布第一批次尚未录取的学生最新的积分排名情况、有剩余学位的学校及学位数。未被第一批次志愿录取的学生,将填报第二批次志愿。

集美区可提供电脑派位的公办学位为2827个。7月23日,集美区教育局将公布民办学位数。

翔安区可提供电脑派位的公办学位为1863个。

今明两天,家长可进入“i厦门”官方网站(www.ixm.gov.cn)或“i厦门”微信公众号,找到积分入学栏,选择自己所在的区,用网上预约报名时注册的账号和密码登录。点击“志愿填报及结果查询”,即可填报志愿。

思明区

须填满公办民办志愿,且不得重复

今年思明区纳入积分入学招收随迁子女的公办、民办学校各有8所。家长必须同时填报公办学校志愿和民办学校志愿,而且必须根据自己意愿顺序填满8个公办校志愿、8个民办校志愿,不得重复。

确实上网不方便的家长,可于14日到协助点填报志愿。协助地点:厦禾路137号六楼思明区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协助点只提供可上网的电脑,不做任何志愿指导。

思明区教育局提醒,因学校和生源分布不均衡,部分学生可能会被录取到离居住地较远的学校。此外,今年思明区户籍学龄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都大幅增长,因此用于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的学位大幅减少,请不符合该区积分入学条件的随迁子女或届时未能派入该区任何公办、民办学校的随迁子女尽早做好回原籍就学的准备。

思明区将在7月24日前进行积分入学电脑派位。

湖里区

须填满11个志愿,否则无法提交

湖里区设置了7个公办校志愿、4个民办校志愿。所有申请人须填满11个志愿,如未填满,将无法在系统提交志愿。

不方便在网上进行志愿填报的家长可于今天携带户口簿(监护人与孩子)、注册“i厦门”的手机到湖里区行政服务中心三楼教育入学窗口寻求帮助。具体地址为:湖里区安岭二路106号创业大厦。

湖里区教育局提醒,家长在填报志愿时,请根据现居住地、积分排名位次和本区可接受电脑派位的公办、民办小学学位情况综合考量,有梯度地填报志愿。不要盲目跟风,不要都填报学位少的学校,避免志愿扎堆现象。

湖里区拟于7月19日进行积分入学电脑派位,19日20时后可查询派位结果。20日,家长可带户口簿等材料到派入学校领取录取通知书(公办小学需带孩子,民办小学无需带孩子)。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