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积分入学13日起网上报名 一个孩子只能选择一个区报名

海峡网4月12日讯 (厦门晚报记者 郭文娟)13日起,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就读小学一年级积分入学开始网上报名。今年的报名时间是4月13日到27日,报名的方式有两种:可登录“i厦门”的“积分入学”栏目(http://www.ixm.gov.cn),也可关注“i厦门”微信公众号(ixm0592)。

昨天,湖里区教育局表示,没有条件在网上报名登记的家长,可在4月13日至27日(工作日)携带本人身份证、家庭户口本、本人银行卡、本人手机(有在湖里区购房的还需带产权证原件或复印件)等材料,到湖里区招生便民服务窗口现场报名或咨询。具体地址:湖里区行政服务中心(安岭二路106号创业大厦三楼教育入学窗口);服务时间:4月13日至27日(工作日)9:00-12:00、14:00-17:00。

湖里区教育局还提醒,有些家长想在两个区分别给孩子报名参加积分入学,以为这样派到学位的机会更大一些,但是积分入学系统是全市统一联网的,一个孩子只能选择一个区报名积分入学,不能多个区同时报名。家长在报名时一定要注意自己所选择的区,在哪个区办理居住证就在哪个区报名。

此外,也有家长报名前会纠结到底用夫妻哪方的信息在“i厦门”注册或哪方作为主申请人积分会更高。其实不用纠结,家长只需任意选择夫妻中的一方在进行注册和实名认证,然后在网上报名时将另一方的信息填入监护人中即可,不需要一定用主申请人的信息进行注册和实名认证。因为积分试算时,系统会分别以两个监护人为主申请人计算出两个积分,家长在网上积分确认时便可选择积分较高的一方作为主申请人,无需在网上报名时纠结。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