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被拖欠工资了有多个渠道可以举报 打电话或上网都可以

在厦门被拖欠工资,有多个渠道可以举报

台海网12月1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 文/图)年底了,能不能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回家过年,是职工尤其是农民工最关心的事。被拖欠工资,有多个渠道可以举报。

昨天上午,厦门市人社局牵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欠薪投诉举报、劳动法律咨询”宣传活动,向劳动者和市民群众分发宣传资料,接受现场欠薪举报投诉和法律咨询。

一边猜灯谜,一边还能学到劳动法律知识。在湖里区长虹路的活动现场,市人社局准备的这个“节目”大受欢迎。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受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增大等因素影响,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仍是当前特别是年终岁首劳动保障领域的突出矛盾。不过,经过多年有效治理,厦门市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因讨薪引发的群体性、突发性事件总体呈下降趋势,未发生因拖欠工资引发的重大恶性案件。

提醒

打电话或上网都可投诉欠薪

被欠薪,可向劳动部门打电话投诉举报。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投诉电话:5110656、5074550(24小时值班)。

各区人社局举报投诉电话:思明5862900,湖里5636959,海沧6052951,集美6612333,同安7316110,翔安7889981。

也可以上网投诉:登录市人社局网站(www.xmhrss.gov.cn),在“互动交流”版块的“投诉举报”栏目进行举报投诉。

建筑领域因工程款结算、工程质量等问题引发的纠纷,可向建设部门清欠办投诉,电话:5088210。

劳务关系纠纷方面,例如家庭或私人业主装修、家庭雇佣的家政服务人员等,可向雇佣地所在街道司法所申请调解。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