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市城管部门于日前开出厦门首张垃圾分类罚单

海西晨报讯(记者雷妤)不久前,厦门开出首张垃圾分类的《责令整改通知单》,记者昨日从市执法局获悉,城管部门于日前开出垃圾分类《现场处罚决定书》,这是厦门开出的首张垃圾分类罚单。

9月10日《厦门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正式开始实施。对于垃圾分类,厦门人并不陌生,早在办法施行前,垃圾分类就在许多小区、校园宣传推行,早已老幼皆知。

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三大队执法人员介绍,《办法》施行以来,他们依照新法规进行严格的管理,就在不久前,他们在市属公园范围内,对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开出3份法律文书,包括1份《现场处罚决定书》、2份《责令改正通知书》。其中,《现场处罚决定书》是厦门市新法规实施以来的首张罚单,标志厦门在垃圾分类上走出了重要一步。

根据《厦门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第四十五条规定,没按规定投放生活垃圾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对单位处以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以五十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值得一提的是,若市民随意倾倒或者堆放生活垃圾的,城管部门对单位将处以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以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若拒不改正的,处以一千元罚款。

城管部门表示,接下来对于前期开出的《责令改正通知书》,将持续跟踪其整改落实情况,一旦发现整改落实不到位的情况,也将严格依据新法规实施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州市“海峡两岸”门球邀请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