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为做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莆田市出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明确从今年起,各县区(管委会)要推动1个乡镇全镇落实农村生活垃圾干湿分类机制,到2025年基本建立有机垃圾生态处理机制,实现“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镇或县处理”的垃圾处理模式全面推广。

秀屿区笏石镇落实《方案》要求,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逐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工作,直至2025年实现全域覆盖。

莆田秀屿推进垃圾分类实现“三化四分” 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3月11日,莆田市环卫处主任林存华赴秀屿区笏石镇调研垃圾分类推进工作,在秀屿区环卫处和执法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访了公园湾1号小区。林存华肯定了秀屿区在垃圾分类工作的成绩,也指出了不足。他希望秀屿区环卫处在以后的工作中,能更加明晰各岗位职责,加强垃圾分类氛围建设和宣传力度。

莆田秀屿推进垃圾分类实现“三化四分” 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3月17日,莆田市执法局副局长郑金清在秀屿区执法局副局长陈金勇及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秀屿区笏石镇垃圾分类推进工作进行调研。郑金清对秀屿区的分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针对该区的垃圾分类情况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增加试点实施范围和类型;二是梳理责任体系,压实管理;三是开展垃圾分类实效统计机制;四是摸索垃圾分类试点经验,为莆田市垃圾分类工作全面铺开夯实基础。(品牌文化 邱灵仙)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