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80后夫妻因琐事吵架 妻子手起一刀捅破丈夫心脏

台海网12月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 李琪彬)厦门一对年轻的夫妻,因生活琐事竟动起了刀子,还造成了严重的心脏刀伤。在医院急诊科、麻醉科、重症病房通力协作下,经过历时4小时手术,才将患者从鬼门关拉回。

前天凌晨,一对夫妻被双双送到厦门市中医院,妻子语无伦次地向医生说,两人因为琐事吵架,女方一激动,抄起桌上的水果刀往丈夫身上刺去,不料刀子很准地刺入了男方的心脏。

在急诊室里,这名心脏被刀刺伤的男子紧捂胸口,四肢冰冷,心率快,血压进行性下降,彩超显示心脏大量积液,考虑心脏破裂,病情十分凶险。经医生检查,伤者左前胸有3厘米大小的伤口,左侧肋骨已被切断,左肺也被刺破。医院立即将男子经“绿色通道”送至快速手术室实施抢救,但伤者已出现血压下降,生命垂危。面对紧急情况,胸外科施雄文副主任果断决定开胸探查。开胸胸腔大量积液,经仔细检查,发现患者心脏约2.5厘米裂口,胸廓内血管横断。

医生在心脏不停跳情况下对患者心脏进行了横断血管结扎、严密缝合心脏裂口,患者血压也逐渐有所回升。手术抢救过程历时4小时。

据悉,男子术后恢复较好,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其妻因为涉嫌犯罪,被警方带走做进一步的调查。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