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福建省首批中小学名校长认定拟入选人员名单出炉!全省共72名,其中厦门16人。

昨日公示期刚结束。据悉,这些校长在23日接受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家组认定评审,他们历时3年培训期。

据省教育厅厅长黄红武在评审会议上表示,对这些校长评审,主要是围绕校长“办学治校能力”进行综合评判。一看校长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办学理念,即要能回应“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二看治校方式和办学业绩,譬如,学校是否有良好的管理文化和校风,学校是否有比较广泛的社会认可度,是否在全市乃至全省有较大影响力。三看教育研究和业务潜力,名校长要能对学校教科研发展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据了解,我省于2011年启动“中小学名校长培养工程”,共有108名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作为培训对象。其间,通过专题研修、名校挂职、出国(境)进修、撰写专著等方式,有一百人顺利结业。

在此次认定评审中,有86名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申请认定,通过审读材料、陈述答辩等环节,最终确定了72名拟认定人选名单。

此外,“十三五”新一轮的中小学名校长培养拟入选人员名单也已公布,共100名,其中厦门也是16人。

首批名单

周君力厦门一中

刘卫平第六中学

陈文强双十中学

谭 蔚厦大附属科技中学

庄小荣集美中学

谢 慧音乐学校

肖学平实验中学

林文权禾山中学

曾建胜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

黄马福双十中学海沧附属学校

郑良意同安区第一实验小学

钟明福湖里区进修学校附属小学

王志勤演武小学

黄坚定群惠小学

葛晓英第九幼儿园

姚莉娜华侨幼儿园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