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小两口相继跳水女子怀有身孕 四人手拉手救人

▲被救上岸的一男一女

怀有6个月身孕,婚事却被家长坚决反对,年轻女子小张近日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昨日上午,在与男友争执时,小张一时激动,竟跳入翔安宋洋水库,男友也随之下水受困。好在,特警巡逻队员刚好路过,特警卢文侨等人手牵手,齐力救了两人三条命,其间也有热心群众给予帮助。

相继落水 一男一女被困水库中

昨日上午9点多,翔安新店东界村宋洋水库一带,特警大队民警卢文侨正带着三名辅警队员驱车进行例行巡逻。走到水库靠近东界路这一边时,突然,他看到水库的另一边,距离他数百米的对岸,有一道红影坠到水里,随后还传来“噗通”的落水声。

“有人跳水了。”卢文侨心想着,警车也赶紧往事发地点冲过去。不过,水库边的土路岖崎不平,很不好走,刚好,有一辆摩托车在旁边,卢文侨随即跳上这辆摩托车,喊道:“我要去救人,载我去对岸!”

摩托车驾驶员二话不说,赶紧踩了油门就走,大约2分钟就赶到了事发的岸边。而此时,水里面不仅有一穿着红衣的年轻女子,还有一名穿着蓝色条纹衣服的年轻男子。

看这情况,应是女子跳水,男子想要救她,也跟着下了水。此时,男子护着女子,不过他明显已经体力不支了,而女子看起来情况更是不妙。从现场情况看,这两个人一时都无法上岸,被困住了。

危急时刻 民警手拉手救起他们

该水库岸边大部分比较陡直,但卢文侨发现岸边有一个凸出的支撑点,便大声呼喊,引导男子来抓住该支撑点。与此同时,其他队友也赶来了,并在不远处找到一个低洼平缓处,大家赶紧在这里集合,几个人手拉着手,一起往水中延伸。就在男子将要支撑不住时,卢文侨抓住了他的一只手,大家一起用力,把两个人给拉上岸。

上岸之后,卢文侨发现,落水女子腹部明显隆起,应该是有了身孕。此时,女子脸庞青紫,处于半昏迷状态。为了帮她保暖,民警把她先抬进警车。不一会儿,女子突然醒了,情绪非常激动,要冲出警车,好在民警围住了她,耐心劝解,她的情绪才终于平复。沃头边防所民警随后也赶到现场处理,救护车随后也赶到。

经医院检查,女子的身体并无大碍。据了解,落水女子姓张,贵州人,其男友姓杨,是重庆人,两人都是20多岁。

小张为何会跳水?导报记者了解到,原来,小张有了6个月身孕,也已跟小杨到他老家摆了喜酒,但是,小张的父母却不同意他们的婚事,甚至把户口本给扣下,两人迟迟无法登记结婚。眼看着肚子越来越大而婚事却遇到麻烦,小张很烦恼,小两口难免也有些争执。当日上午,两人在水库边又发生了争执,小张一冲动,就跳入了水库。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