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周五(11月4日)大盘总体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早盘煤炭板块走强,带动股指顺势翻红,之后“中字头”、券商板块欲复制昨日的强势,但是“妖股”纷纷跳水,做多情绪遭到强烈打击,股指转头向下,继续在3130-3140区间窄幅震荡。午后,随着中焦煤、焦炭期货相继涨停,煤炭板块再次冲高,而妖股、题材股龙头等强势股跌停家数增多,创业板指数、沪指先后翻绿。周四券商+“中字头”暴拉,而今日题材龙头和妖股遭虐杀,似乎显示市场风格正在转换。

收盘分析丨三大股指午后小幅跳水 煤炭板块冲高

沪深股市全日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25.32点,下跌3.62点,跌幅0.12%,成交额2,390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702.57点,下跌41.39点,跌幅0.39%,成交额3,273亿元;创业板指收报2,145.23点,下跌7.95点,跌幅0.37%,成交额891亿元。两市全天成交合计5664.2亿元。

盘面上,受“绝代双焦”中焦煤、焦炭涨停的带动,煤炭板块涨幅居前。而黄金、酿酒的走弱制约了行情的进一步发展。在概念板块中,次新股领涨概念板块,但前期大涨的股权转让、债转股、高送转板块等龙头股全部熄火,“妖股”也遭遇滑铁卢。在股权转让概念股中,四川双马(000935.SZ)、武昌鱼(600275.SH)、河池化工(000953.SZ)大跌7%;债转股龙头海德股份(000567.SZ)、信达地产(600657.SH)跌停,一拖股份(601038.SH)、天津普林(002134.SZ)跌幅均超5%;高送转概念股中,天润数娱(002113.SZ)、溢多利(300381.SZ)跌停,煌上煌(002695.SZ)、名家汇(300506.SZ)等跌幅也超5%。妖股梅雁吉祥、来伊份(603777.SH)大跌逾3%。

在资金方面,截至收盘,沪股通净流出近2亿元。另外,周五央行以利率招标的方式仅开展了2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继续持平于2.25%,暂停了14天和28天品种。至此,本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回笼1041亿元。

如果这类热点板块崛起,那么冲上3400点将是大概率事件。

近期A股市场热点扩散,在争议与纠结背后,谨慎情绪弥漫,但机会往往出现在多数人悲观时。昨日,大盘创出阶段新高,资金腾挪流向滞涨板块。市场人士认为,年底行情能演绎到什么程度,需要看容量大、持续性好、带动指数的热点板块能否形成并持续。

对于后市,广州万隆表示,当前市场风险是略大于机会的,我们不应该看到了3141就盲目乐观,透过假象看到市场运行的本质才是我们在市场中安身立命之道。此时,我们就应该控制好仓位,只有仓位适中,才能在后市可上可下的行情中保持主动,从容应对。具体来说,应该把仓位保持在5到6成,留下部分子弹以谋后路。

那么对于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应该减持那些股票呢?当前风险主要集中在两大雷池:第一个,是受消息刺激、资金蜂拥而至、前期大幅拉涨的个股,近日突发黑天鹅,主力资金疯狂出逃的,如梅雁吉祥、栋梁新材(002082.SZ),短期风险高于机会,可以先适当离场观望;第二个是股指上涨时已经出现连续的盘整滞胀的边缘股,由于缺少强庄坐阵,一旦大盘开启回调模式,必然跌跌不休,回本遥遥无期。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