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 练健萍)昨天,在厦门大学医学院,厦门市红十字会组织了一场特殊的“志愿者联谊会”,来参加的大多数是遗体和器官(组织)捐献的登记者,他们齐聚在一起,心愿也都相似:希望当生命不可挽回时,能将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留下最后一份“礼物”帮助更多人的生命之花长开。

在现场,有100多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公司职员、有医务人员,也有企业的负责人。今年33岁的周女士是一名公务员,她说,第一次接触到器官捐献是在8年前,当时的汶川地震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她当时就想,人有旦夕祸福,萌生了捐献器官的想法。周女士将自己想捐献器官的念头告诉了家人,开始家人对这个话题讳莫如深,觉得不吉利。但在她的说服之下,终于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在两年前,她与红十字会联系,了解了相关的程序,写下了捐献志愿书。

据悉,中国每年突发性死亡人数在10万人左右,但受传统观念影响,许多人不愿捐献器官,而近200万需要器官移植的患者只能挣扎着等待,眼睁睁地看着这些宝贵的器官资源化为灰烬。“不管是否愿意,但人的生命之旅总会抵达终点,在那个时候如果还能救人一命,那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呀!”周女士说。

据厦门红十字的数据显示,目前厦门市遗体登记志愿者共940位,器官(组织)登记志愿者1033位。他们为促进医学科学事业发展,挽救患者生命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河北内蒙古多地降雪 快立夏了还下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