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两岸“双创”青年在厦门有了新家 众创空间落户软件园

百名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对接洽谈会现场。

两岸“双创”青年在厦门有了新家 众创空间落户软件园

海峡两岸自由软体众创空间在软件园三期正式揭牌。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文/图 通讯员 陈晓丹 记者 吴君宁)在近日举行的百名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对接洽谈会上,“海峡两岸自由软体众创空间”正式在软件园三期揭牌,这意味着台湾青年创业者在厦有了“新家”。信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软件园三期园区作为该众创空间的载体,将为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提供舞台,促进两岸青年协同创业,优势互补。

园区“双创”氛围活跃

随着软件园三期形成建设一片、入驻一片、达产一片的良好产业集聚氛围,产业配套服务也不断完善。一品威客、小样社区、功夫动漫等大陆知名众创空间入驻,先后获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国家级众创空间等荣誉称号,创新创业氛围高度活跃,产业生态圈已形成良性互动循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创业团队入驻经营。截至今年10月底,园区已经入驻企业261家,员工超过5500人,今年1月-10月园区累计产值58亿元。

据介绍,通过此次创新创业对接,信息集团今后将以软件园三期优异的产业环境为载体,依托园区打造的13万平方米“创业大街”平台,结合市信息协会及台湾各行业协会等资源,立足两岸服务青年。“希望在3年内为100支台湾青年团队提供服务,让海峡两岸自由软体众创空间成为两岸青年创业者的新‘家’,积极构建两岸青年融合发展的新格局。”信息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首批五个团队率先入驻

此次对接洽谈会,汇聚了来自台湾的13个协会理事长及100多名台湾青年来厦交流两岸青创资讯。对接会上,政府、青创基地、产业、企业等各方代表齐聚一堂,解读园区创业政策,讲述创业故事,分享成功经验,展示创业过程与成果。通过交流分享对软件园三期园区的实地感受,架起了两岸创业团队落地与沟通的桥梁,有助于解决台湾青年创业存在的实际问题。

对接洽谈会期间,以青年创新创业为主体的“海峡两岸自由软体众创空间”正式在软件园三期揭牌,首批5个团队签约入驻,另有10余个服务商、合作方现场签约,将为众创空间提供创新创业等各类资源支持,帮助入驻的创业团队快速投入工作。

去年已立下创业“盟约”

记者了解到,早在去年11月26日第十一届海峡两岸信息化论坛暨海峡两岸智慧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上,厦门信息集团就携手厦门市信息协会和台湾“中华资讯软体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软件园三期共同设立“海峡两岸自由软体创业创新基地”达成一致。基地聚焦两岸青年创业辅导,打造创业、工作、社交、娱乐、消费高度融合的综合性创业社区,是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发展的服务窗口和孵化载体,吸引越来越多两岸创新创业青年的目光。

为进一步推进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对接,今年7月,厦门信息集团与信息协会一同前往台湾考察,与台湾20余家协会加强两岸众创基地落地事宜的沟通,经过多方多次交流和努力,最终达成并由台湾“中华软协”、台湾云端等协会组织百名创业青年前来软件园三期对接洽谈。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月谭天丨大陆之行,他们收获的不仅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