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全民参与 共同防控亮点频现

热闹的舞蹈跳起来,欢快的步伐迈开来。推进慢性病综合防控,翔安把一个重要的着力点,放在发动全民参与,倡导全民健康生活上。

以2015年为例,翔安共开展腰鼓、广场舞、门球、太极拳等各类群众性健身活动93场次,其中影响力大、覆盖面广的群众性健身活动团体达15个,实现社区全覆盖。此外,他们还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倡导工间操活动,有125家单位开展了每次20分钟以上的工间操,占全区205家纳入统计单位的60.98%。

值得关注的是,在慢性病综合防控的过程中,老百姓获得感的一个直接来源便是翔安区委、区政府的民生保障举措。目前,该区46岁以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已基本实现全覆盖。

【提醒】

翔安区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办公室提醒您:

早作预防

远离“甜蜜负担”

糖尿病患者应注意饮食、治疗、预防结合,“管住嘴,迈开腿”,饮食荤素搭配、清淡为宜。健康生活方式可有效预防糖尿病,减少和延缓并发症的发生,降低疾病负担,提高生命质量。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