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2016渣打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企业家高峰论坛举办

10月26日,由渣打银行与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渣打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企业家高峰论坛(厦门站)"在厦门海悦山庄酒店举办。本次论坛共吸引了150余位与会来宾,其中120余位中小企业代表出席,17位政府及商协会领导与贵宾全程参与并鼎立支持。

发布会开始时,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李闽豫、渣打中国个人金融部董事总经理及总裁朱亚明以及渣打银行华东区总经理/上海分行行长/中国中小企业金融部总监庄澔做开幕致词。

2016渣打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企业家高峰论坛举办

李闽豫主任在开幕致词中表示,我市现有中小微型企业13万户,占全市在册企业数的99.5%。中小企业活跃在我市电子、化工、机械等支柱产业,在第三产业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在提供就业机会、优化经济结构、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和保持社会稳定、创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作为惠企政策的宣传和落实的机构,将紧紧围绕构建我市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核心,认真开展面向全市中小企业的各项服务工作,真正将服务做到实处。

据李闽豫主任透露,渣打银行已于今年成功加入了厦门市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资金的补偿金计划,这也是唯一的一家支持次计划的外资银行;渣打银行将针对轻资产型的优质企业加强信用贷款的支持力度,最大限度地解决企业资金不足的问题。

此外,李闽豫主任还向参会企业分享了市政府出台的14号台风"莫兰蒂"灾后重建扶持政策,并介绍了"2017-2018年度厦门市成长型中小微企业考核认定"的相关工作。

会上,四个议题切中要害,精彩纷呈。首先由渣打银行中国财富管理投资策略总监王昕杰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基于中小企业信心指数的中国宏观经济趋势以及外汇市场展望。接着由华夏邓白氏高级顾问、风险分析师王志刚对于中小企业信用风险应对策略作出了生动的讲解;此外还有渣打银行中小企业金融部华南区总监张艳对今年上半年推出的中小企业金融客户价值主张以及全周期金融解决方案做了全面剖析。最后由普华永道中国税务及商务咨询高级经理唐冰就中小企业税务筹划热点做了精彩介绍。

会后,据渣打银行方面表示,厦门市保健食品化妆品协会及厦门市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均表现出强烈意愿与渣打银行进行深化合作,其中厦门市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已与渣打银行商讨签约事宜,论坛现场也促成了一单BIL的签单。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