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查房风暴”剑指二手房市场 重点查处四类违法违规行为

导报记者昨从厦门市国土房产局获悉,继对商品房销售市场进行秩序专项检查和治理之后,从10月25日起,厦门将对二手房市场进行整顿。此次整顿重点为房地产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员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造谣传播及炒作不实信息误导消费者等四类行为,具体内容包括:

一、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行为,造谣传播及炒作不实信息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二、无照经营或未按规定到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活动的行为;

三、门店的上墙公示内容不符合《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规定,收费项目未明码标价,利用虚假或容易使人误解的标价内容和方式等进行价格欺诈的行为;

四、对外发布的房源信息未经委托人同意的行为。

对检查中发现存在违法违规的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将根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严肃查处,作出不良信用记录记入其信用档案,并向社会公开通报。

对于限期整改不到位的或者违法违规情节严重的中介机构,还将按照有关规定取消其网上签约权限。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