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昨天获悉,为规范二手房交易,严厉打击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哄抬房价的违法违规行为,市房管局和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联合下发通知,加强二手房源网签信息编码管理。

通知明确,房产中介机构接受二手房出售委托前,应按照规定核验房地产权属证明,通过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二手房网签平台核实房地产的权属状况,取得房源核验信息编码。房产中介机构公开发布的二手房出售信息必须标明房源核验信息编码,未取得房源核验信息编码公开发布二手房出售信息的,该房产中介将被暂停网签资格。

此外记者昨天获悉,清明假期后,我市4个综合执法组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巡查,4月5日至7日,共检查2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其中责令停业整顿7家,限期整改2家。

责令停业整顿的7家中介机构包括大伟(福州)房产经纪服务有限公司北大店、鼓楼区快得全房产经纪服务点、名嘉房产代理有限公司湖滨分部、晋安区连城房产中介所、名嘉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广达分部等。

据介绍,福州市房地产调控实施8条新措施以来,我市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巡查整规行动,截至目前,累计对五城区7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进行检查,对其中20家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的房产中介机构作出停业整顿的处理决定,并对另外1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作出限期整改的处理决定。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