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警方在位于海沧的伪造假币窝点中缴获的打印机油墨。

警方在位于海沧的伪造假币窝点中缴获的打印机油墨

警方在位于海沧的伪造假币窝点中缴获的打印机。

警方在位于海沧的伪造假币窝点中缴获的打印机。

为了还赌债、卡债,甚至为求“发家致富”,一些犯罪嫌疑人竟意图通过伪造货币寻求捷径。10月20日,厦门警方发布消息称,已连续成功捣毁2个伪造货币的犯罪窝点。其中,于8月3日成功捣毁的位于海沧新垵村的一个伪造货币犯罪窝点中,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现场缴获伪造的人民币17.3万元,以及一批伪造货币的工具和原材料,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于8月19日、20日成功捣毁的位于湖里蔡塘社的一个伪造货币犯罪窝点,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伪造的人民币共计15.94万元,以及一批伪造货币的作案工具,涉案金额达上百万元。

“生产车间”不足十平方 打印机打出半成品假钞

亮着灯的房间里,一个男子正在忙碌。在这不到十平米的空间里,竟有二十几台彩色打印机在飞速运转,成本低廉的纸张被印成一张张20元面值的半成品假钞堆放在一边……8月3日凌晨,厦门警方组织30多名警力冲击位于海沧新垵村一出租房的制假窝点,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魏某桃和张某,现场缴获伪造的20元面额人民币17.3万元,用于制作假币的原材料纸张21417张,以及电脑主机、打印机、墨粉盒、油墨等作案工具。泉州警方也于3日上午捣毁当地的制假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时间回到今年3月初。当时,厦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线索:厦门有一名男子高某购买假币半成品进行烫金加工,并将加工后的成品再次进行销售,累计制售假人民币面值金额高达数百万元。在相关部门支持下,经侦支队成立专案组开展深入调查,逐步摸清一个以魏某桃等人为首的犯罪团伙的基本情况及活动轨迹,待机实施抓捕。但因向魏某桃团伙购买假币的薛某等犯罪嫌疑人于今年3月底被龙岩警方抓获,魏某桃等人闻声逃离厦门。专案组研判认为,该团伙极有可能回厦继续作案,并对该团伙进行持续跟踪调查。

6月中旬,专案组掌握到魏某桃等人再次潜回厦门,更换了暂住地址和通讯工具后,继续从事制售假币犯罪活动。专案组进一步侦查发现,魏某桃在厦门的印制窝点与泉州警方侦办的一起制售小面额假人民币犯罪窝点形成上下游关系,泉州为二次加工窝点。 (记者 田圆 通讯员 厦公宣 文/图)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