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市户籍90岁及以上老人 每人发500元过节费

台海网10月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10月9日是老年节,厦门市户籍9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每人可领到500元过节费。据悉,这笔钱将由社区直接发放到老年人的银行卡上,10月可发放到位。

今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是全国第七个“敬老月”,在此期间,厦门共推出惠老项目近200项,给全市老年人送出了一个“大礼包”。昨天上午,厦门市老龄办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这一利好消息。

导报记者注意到,在这个“大礼包”中,“厦门市老年人幸福安康险”尤为引人关注。在厦门,如果老年人不幸受到意外伤害,可以享受最高10万元的保险赔付。日前,厦门再投1300万元为户籍老年人续保意外伤害险,自10月1日起生效。

在厦门市范围内,老年人因意外伤害导致的身故(含猝死)、伤残、骨折,以及因意外伤害产生的非骨折类门诊或住院医疗费,都可以获得保险赔付。其中,身故赔付2万元,伤残最高赔付10万元,骨折和医疗费最高各赔付2万元。

该项保险,参保对象涵盖了所有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不设年龄上限,每人每年保费为45元。其中,厦门市户籍老人由财政埋单,市民无需掏钱;在厦居住的非户籍老人也可自费投保,享受与户籍老人同样保费和同等保障。

相关新闻

厦门有了助老志愿服务队

台海网10月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 常海军 通讯员 张艺惠)老年节前夕,厦门市老年基金会助老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首批成员有80多人,来自全市各行各业。这是厦门首支助老志愿服务队。

导报记者了解到,这支助老志愿服务队是面向社会招募的,既有老年人参与,也有中年人、青年人加入,不少人还是通过网络报名。

据介绍,这支助老志愿服务队目前将重点为全市困难失能老人提供帮助,比如把募捐来的资金、物资送到最困难的老人手中,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目前,全市共有困难失能老人1312名。

助老志愿服务队常年接受报名,有意者可通过厦门市老年基金会网站提交报名申请。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