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7日讯 (记者 林泽贵 林世雄 通讯员 黄旋旋 林晓蕾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来势汹汹,将给厦门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厦门市27日已启动防台风二级应急响应,海沧区积极响应,全面部署17号台风“鲇鱼”防御工作。

27日日,海沧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检查17号台风“鲇鱼”防御工作情况,要求全区各有关部门要提高防范意识,扩大安全责任范围,针对台风“鲇鱼”可能带来的较大过程降雨量提前做好排水排洪措施。海沧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强调,要抓紧修复全区各类设施,加强巡查并及时加固行道树、加固高空悬挂物及围墙,对存在堵塞情况的防洪排涝管网要抓紧清淤疏障、确保排水通畅,提前转移排洪渠低洼地段的居民群众。要做好电力、水库、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的防台风措施,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值得一提的是,海沧区还出炉了《海沧1617防汛指挥图—2》来应对此次台风,给抗台防汛工作装上“千里眼”,以便让指挥部对全区防汛要素做到心中有数,能够及时准确响应,并采取最佳应对措施。此前,为应对14号台风“莫兰蒂”,海沧区在全市率先出炉了《海沧区防汛要素分布图》,在“实战”中发挥了较大的作用。

此次出炉的《海沧1617防汛指挥图—2》是上一次《海沧区防汛要素分布图》的升级版,主要是标注出了在14号台风中新增的隐患点和被损毁的水利设施,以及海沧通闸以及更新潮水水位,更具针对性和实战性。记者在海沧区防汛指挥部看到,在该防汛指挥图上,全区25支抢险队伍,2个区级抢险物资仓库、4个街道抢险物资仓库、38个物资存放点,67个避灾点等要素,标得清清楚楚,让人一目了然。目前,该图将下发给海沧区各街道及成员单位,它类似一份作战指挥图,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统一指挥、就近协调、统筹力量、就近转移,提供有力依据和参考。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