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前天夜里到昨天上午,一场强降雨袭击了岛内西部和海沧中南部,一些地方出现了暴雨甚至大暴雨,位于狐尾山的市气象台本站更是遭遇了今年以来的最大降水。气象部门预测,今明两天,我市还会迎来较明显的降水过程,不过雨势会有所减弱。阴雨天气将一直持续到12日前后。

前天夜里开始的这场降雨雨量“贫富差距”很大,翔安区普遍只出现了小雨,同安南部为小到中雨,而北部则出现了大到暴雨,强降水区在岛内西部和海沧中南部,集中在东西长20公里,南北不足10公里的范围内,总面积比厦门岛稍大。雨下得最大的地方在海沧的古楼农场,累计雨量达到了144.7毫米,为大暴雨的量级。此外,海沧大桥、东渡狐尾山、海沧区政府、儿童公园等地的雨量也都达到了大暴雨的水平。狐尾山本站雨量达到122.6毫米,这是今年以来市气象台本站观测到的第8场暴雨,也是最大的一场。为此昨日凌晨,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昨晚的降雨是冷暖空气交汇形成的。昨日白天,降雨带南压到了海上,所以雨水停歇。被强降雨洗礼后,气温显著回落,市区最高气温只有28.9℃,岛外最热的地方也没有超过32℃。

今明两天,降雨带又会北抬,我市将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的天气为主,岛外局部地区可能有大雨到暴雨,市民外出要随身携带雨具,尽量不要到山区游玩,避免遭遇持续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由于雨势减弱,白天气温会出现小幅回升,市区最高气温可升至30℃,夜晨最低气温仍在25℃上下。

厦门天气

25℃~30℃

白天: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岛外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夜间: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偏南风转东北风2-3级

湿度:80%-95%

气温 25℃- 30℃

全天 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岛外局部地区有大雨

风向 偏南风转东北风2到3级

气温 25℃- 30℃

全天 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风向 东北风2到3级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