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入境旅客携带70枚鹦鹉蛋入境被截获

该批鹦鹉蛋分装两层,用厚棉花包裹严实,大部分蛋壳表面还伴有粪便,蛋壳表面有标记英文数字符号。

近日,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五通办检疫人员在厦金航线首次截获种用鹦鹉蛋,且数量较大,共计70枚、0.7公斤。

当日,检疫人员在对入境旅客行李进行“X”光机查验时,发现形似巧克力的可疑物品,随即开包查验,是一饭盒,旅客马上辩解饭盒里是自己食用的便当。经工作人员仔细核查,饭盒中并没有该旅客所述的便当,而是装满了鹦鹉蛋。旅客称该批鹦鹉蛋准备带回大陆繁育,都是较优良且大陆少见的品种,但无法说清具体品种,事先也并未办理检验检疫相关手续。

检疫人员在对其解释相关的法律法规后,对该批种用鹦鹉蛋作退运处理。

法规:根据《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蛋及其制品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所列物品,携带《名录》所列格物进境,需要国家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审批许可,并具有输出国家或者地区官方机构出具的检疫证书的,经检疫合格,方可携带入境。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