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港龙海客运站启用 石码厦门客运码头停运

新客运站的投用,将满足水路客运“安全、有序、准班、准点”的运营需求。(厦门港口管理局 供图)

【温馨提示】

龙海客运站位于海澄镇。本月,该客运站至厦门客运船舶单程免费乘坐。乘客可凭身份证(小孩凭户口簿)领取船票,每人限领一张,当班使用。乘船来往厦门岛内和龙海,单程仅需四十分钟左右,而乘坐陆地客运班车需要一个多小时。

另外,龙海客运站旁的龙海新公交综合场站也已投用,实现水路和公交的无缝换乘。

总投资5800万元、建筑面积3917平方米(其中客运业务用房建筑面积1024平方米)、设计年吞吐量120万人次的厦门港龙海客运站今日正式启用。

厦门港口管理局介绍,厦门港龙海客运站是厦漳港口一体化以来,厦漳两地政府为便利厦门湾南北两地人民出行和经贸往来而投资兴建的一项民生工程,也是龙海市重点项目。

该项目由厦门市财政专项统筹资金,龙海市划拨土地,建设在龙海市海澄镇豆巷村(石码、海澄两镇之间),地处九龙江下游南岸。在航道水域调整、旧客运站整合工作完成后,今日正式投用。

从外观上看,新的客运站采用了闽南民居的建筑风格,兼具交通功能与文化内涵于一体。客运站码头开通后,由厦门轮总海上客运旅游公司管理、经营,并开通海上航线。同时,石码-厦门客运码头(飞翼客运码头和友联客运码头)停止运营,所有客运船舶统一进龙海客运站发船。

据了解,目前龙海石码港区旅客吞吐量大约是30万人次/年,新客运站的投用,将满足水路客运“安全、有序、准班、准点”的运营需求,同时有助于厦漳旅游业的进一步发展。客运站所在的海澄镇(也有“月港”之称),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极具特色的旅游资源,相关航线的开通,将有助于两地旅游开发和海上客运的繁荣。

厦门港口管理局同时介绍,新客运站的投用也将促进港区水路客运有序管理和规范运作,同时完善厦门港水路客运航线网络格局,与陆、铁、空等其他交通方式共同组成立体交通出行架构,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据悉,从9月2日至9月30日,龙海客运站至厦门客运船舶单程免费乘坐。乘客可凭身份证(小孩凭户口簿)到客运站售票窗口领取船票,每人限领一张,当班使用,即领即乘,过期作废。免费乘船活动期间,不提供船票预订。据悉,乘船来往厦门岛内和龙海,单程仅需四十分钟左右,而乘坐陆地客运班车需要一个多小时。另外,龙海客运站旁的龙海新公交综合场站也已投用,实现水路和公交的无缝换乘。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